4價腦膜炎雙球菌針

腦膜炎雙球菌感染是由腦膜炎雙球菌所引起的疾病,可經由患者口鼻的分泌物傳染,早期病徵並不明顯。
當細菌入侵血液(腦膜炎雙球菌血症)或包圍腦部及脊髓的內膜(流行性腦膜炎)時,可引致嚴重病症。腦膜炎雙球菌血症的病徵包括突發性發燒、劇烈頭痛、皮膚出現瘀斑、休克、而嚴重者甚至會致命。
流行性腦膜炎的病徵包括發高燒、劇烈頭痛、頸部僵硬及嗜睡;亦會有嘔吐、畏光或皮疹等情況出現,若情況嚴重更可造成腦部損害或死亡。腦部損害可導致智力受影響、智力發展遲緩、失聰及電解質失衡。侵入性腦膜炎雙球菌感染更可引致關節炎、心肌炎、眼內炎或肺炎。

哪些人應接種腦膜炎雙球菌針?

腦膜炎雙球菌結合疫苗能覆蓋4種血清類型,可以預防A、C、Y和W135型腦膜炎雙球菌。

腦膜炎雙球菌感染者有緊密接觸

  1. 曾直接接觸患者口腔分泌物
  2. 經常與患者在同一居所睡覺和進食
  3. 免疫系統受損
  4. 曾受其他病毒感染
  5. 居住於擠迫環境
  6. 患有慢性疾病
  7. 吸煙和吸入二手煙

建議接種之時間?

2歲以上幼童只需注射1針,保護率逾八成半,能有效抵禦腦膜炎雙球菌入侵

建議接種時間?

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是目前保護率最高的嬰幼兒肺炎球菌疫苗,13價疫苗額外加入3種血清型肺炎球菌導致的入侵性疾病抗體。若在2至5歲未曾注射肺炎鏈球菌疫苗,亦可補打一針,覆蓋率高達90%。

脑膜炎双球菌感染是由脑膜炎双球菌所引起的疾病,可经由患者口鼻的分泌物传染,早期病征并不明显。
当细菌入侵血液(脑膜炎双球菌血症)或包围脑部及脊髓的内膜(流行性脑膜炎)时,可引致严重病症。脑膜炎双球菌血症的病征包括突发性发烧、剧烈头痛、皮肤出现瘀斑、休克、而严重者甚至会致命。
流行性脑膜炎的病征包括发高烧、剧烈头痛、颈部僵硬及嗜睡;亦会有呕吐、畏光或皮疹等情况出现,若情况严重更可造成脑部损害或死亡。脑部损害可导致智力受影响、智力发展迟缓、失聪及电解质失衡。侵入性脑膜炎双球菌感染更可引致关节炎、心肌炎、眼内炎或肺炎。

哪些人应接种脑膜炎双球菌针?

脑膜炎双球菌结合疫苗能覆盖4种血清类型,可以预防A、C、Y和W135型脑膜炎双球菌。

脑膜炎双球菌感染者有紧密接触

  1. 曾直接接触患者口腔分泌物
  2. 经常与患者在同一居所睡觉和进食
  3. 免疫系统受损
  4. 曾受其他病毒感染
  5. 居住于挤迫环境
  6. 患有慢性疾病
  7. 吸烟和吸入二手烟

建议接种之时间?

2岁以上幼童只需注射1针,保护率逾八成半,能有效抵御脑膜炎双球菌入侵

建议接种时间?

13价肺炎链球菌疫苗是目前保护率最高的婴幼儿肺炎球菌疫苗,13价疫苗额外加入3种血清型肺炎球菌导致的入侵性疾病抗体。若在2至5岁未曾注射肺炎链球菌疫苗,亦可补打一针,覆盖率高达90 %。

COPYRIGHT © 2024 Amigo Rejuvence.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