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疫苗

乙型肝炎傳播途徑?

乙型肝炎病毒大量存在于病人和帶病毒者的體液,主要是血液、胎水、精液及陰道分泌物,因此傳染性很高。估計全球有三億五千萬人是乙型肝炎帶病毒者,其中四分三是亞洲人。男性與女性的比例是六比一。

疫苗有甚麼功效?

乙型肝炎疫苗含有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是由酵母透過基因工程製造出來,所以不會沾染其他病毒和病菌。疫苗注射入人體後能夠刺激身體產生抵抗乙型肝炎的抗體。

哪些人需要接種乙型肝炎疫苗?

接受乙型肝炎預防疫苗之前,應該預先檢驗血液,只有從未被乙型肝炎感染過的人,才需要接受疫苗注射。如果本身已是乙型肝炎帶病毒者的話,注射預防疫苗亦無效用;同樣地,如血液檢驗顯示有乙型肝炎抗體的話,即代表曾受乙型肝炎感染,身體有免疫力,就不需要注射疫苗。

接種疫苗有副作用嗎?

最常見的副作用是注射位置疼痛。少數會有輕微發燒。依時接受三次疫苗注射後,大約90-95%的人可以產生長期的免疫力,研究顯示這些人日後就算抗體水準下降,亦無需再打加強針。因為免疫系統的記憶細胞,可以對入侵的乙型肝炎病毒作出即時反應,生產大量的抗體,抵抗乙型肝炎病毒。

建議注射時間?

疫苗共需注射三次,第一和第二次相隔一個月,第二次和第三次注射之間相隔五個月。

乙型肝炎传播途径?

乙型肝炎病毒大量存在于病人和带病毒者的体液,主要是血液、胎水、精液及阴道分泌物,因此传染性很高。估计全球有三亿五千万人是乙型肝炎带病毒者,其中四分三是亚洲人。男性与女性的比例是六比一。

疫苗有甚么功效?

乙型肝炎疫苗含有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是由酵母透过基因工程制造出来,所以不会沾染其他病毒和病菌。疫苗注射入人体后能够刺激身体产生抵抗乙型肝炎的抗体。

哪些人需要接种乙型肝炎疫苗?

接受乙型肝炎预防疫苗之前,应该预先检验血液,只有从未被乙型肝炎感染过的人,才需要接受疫苗注射。如果本身已是乙型肝炎带病毒者的话,注射预防疫苗亦无效用;同样地,如血液检验显示有乙型肝炎抗体的话,即代表曾受乙型肝炎感染,身体有免疫力,就不需要注射疫苗。

接种疫苗有副作用吗?

最常见的副作用是注射位置疼痛。少数会有轻微发烧。依时接受三次疫苗注射后,大约90-95%的人可以产生长期的免疫力,研究显示这些人日后就算抗体水准下降,亦无需再打加强针。因为免疫系统的记忆细胞,可以对入侵的乙型肝炎病毒作出即时反应,生产大量的抗体,抵抗乙型肝炎病毒。

建议注射时间?

疫苗共需注射三次,第一和第二次相隔一个月,第二次和第三次注射之间相隔五个月。

COPYRIGHT © 2024 Amigo Rejuvence.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