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狀病毒口服疫苗

什麼是輪狀病毒?

輪狀病毒是一種傳染力高的腸胃病毒,是引致嬰幼兒嚴重腸胃炎的主因之一。5歲以下的幼兒幾乎全部都曾感染過這病毒,而初生6至24個月則是感染的高峰期,為引致幼童嚴重脫水性腹瀉和嘔吐的主因。
在香港,每年便有超過2000名5歲以下的嬰幼兒因感染病 毒而入院,有研究顯示98%的入院個案由香港常見型號包括G1,G2,G3及帶有P8的G9引致。
輪狀病毒主要經由口、糞途徑傳播,具高度傳染性。日常簡單的人際接觸,透過雙手、玩具或物件傳染。感染後症狀包括︰發燒、嘔吐、腹瀉、腹部絞痛、嚴重脫水、休克甚至死亡。症狀通常會持續3到9天,多達三分一嬰幼兒會出現高燒、嚴重造成一天內嘔吐及腹瀉可超過二十次,需要入院。

輪狀病毒口服疫苗的功效有哪些?

輪狀病毒口服疫苗主要包含五種最常見的輪狀病毒血清型︰G1、G2、G3、G4及G9,能覆蓋香港常見型號。輪狀病毒口服疫苗模仿自然感染,激發嬰幼兒身體產生充足的抗體,建立免疫記憶及取得穩固的保護。研究顯示,服食3劑輪狀病毒口服疫苗可減低因感染輪狀病毒引致的嚴重輪狀病毒腸胃炎達96%。
由於目前無任何藥物可治療輪狀病毒感染,只能設法紓緩症狀,如以靜脈注射補充流失水分及控制體溫。因此,接種疫苗是預防此病毒的最佳方法。輪狀病毒口服疫苗能保護嬰幼兒免受因感染輪狀病毒而引起的腹瀉,產生免疫力而不會引起腸胃炎。

建議服食(合共三劑)
第一劑︰2個月(或6-12周歲)
第二劑 : 4個月(或10-22周歲)
第三劑:6個月(或14-32周歲)

建議于嬰兒感染病毒高峰期前(6個月)服食3劑RotaTeq樂幼康,以得到最佳保護。另外,可與5合1或6合1疫苗及肺鏈及中耳炎疫苗同時接種,功效不變,安全性良好。

服用輪狀病毒疫苗有副作用嗎?

部分嬰兒服用輪狀病毒疫苗後,或會出現輕微發燒、嘔吐或腹瀉等征狀,惟不適情況會很快消退,不必過分擔心。

什么是轮状病毒?

轮状病毒是一种传染力高的肠胃病毒,是引致婴幼儿严重肠胃炎的主因之一。5岁以下的幼儿几乎全部都曾感染过这病毒,而初生6至24个月则是感染的高峰期,为引致幼童严重脱水性腹泻和呕吐的主因。
在香港,每年便有超过2000名5岁以下的婴幼儿因感染病毒而入院,有研究显示98%的入院个案由香港常见型号包括G1,G2,G3及带有P8的G9引致。
轮状病毒主要经由口、粪途径传播,具高度传染性。日常简单的人际接触,透过双手、玩具或物件传染。感染后症状包括︰发烧、呕吐、腹泻、腹部绞痛、严重脱水、休克甚至死亡。症状通常会持续3到9天,多达三分一婴幼儿会出现高烧、严重造成一天内呕吐及腹泻可超过二十次,需要入院。

轮状病毒口服疫苗的功效有哪些?

轮状病毒口服疫苗主要包含五种最常见的轮状病毒血清型︰G1、G2、G3、G4及G9,能覆盖香港常见型号。轮状病毒口服疫苗模仿自然感染,激发婴幼儿身体产生充足的抗体,建立免疫记忆及取得稳固的保护。研究显示,服食3剂轮状病毒口服疫苗可减低因感染轮状病毒引致的严重轮状病毒肠胃炎达96%。
由于目前无任何药物可治疗轮状病毒感染,只能设法纾缓症状,如以静脉注射补充流失水分及控制体温。因此,接种疫苗是预防此病毒的最佳方法。轮状病毒口服疫苗能保护婴幼儿免受因感染轮状病毒而引起的腹泻,产生免疫力而不会引起肠胃炎。

建议服食(合共三剂)
第一剂︰2个月(或6-12周岁)
第二剂:4个月(或10-22周岁)
第三剂:6个月(或14-32周岁)

建议于婴儿感染病毒高峰期前(6个月)服食3剂RotaTeq乐幼康,以得到最佳保护。另外,可与5合1或6合1疫苗及肺链及中耳炎疫苗同时接种,功效不变,安全性良好。

服用轮状病毒疫苗有副作用吗?

部分婴儿服用轮状病毒疫苗后,或会出现轻微发烧、呕吐或腹泻等征状,惟不适情况会很快消退,不必过分担心。

COPYRIGHT © 2024 Amigo Rejuvence.All Rights Reserved.